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百機師演訓海上跳傘救生
2012年 09月 15日 00:00
 

    【香港商報訊】中日釣魚島風波并無轉機,中國軍方持續頻繁演習。

    中國軍網報道,解放軍東海艦隊航空兵周二組織過百名戰機機師展開海上跳傘救生訓練。訓練時能見度不足三公里,機師落水后,要堅持到當局派出船隻營救,難度很高。軍方說,訓練成功,說明中國戰機機師在海上的生存能力大大提高。這類訓練,是模擬戰機被擊落或墜毀后,機師在海面的生存能力。

    三軍演習新型裝備

    與此同時,《解放軍報》再次披露,解放軍三軍近期繼續積極演習,多款新型裝備及戰機成功完成演練。其中北海艦隊某潜艇支隊,晚上在黃海進行對抗訓練,成功擺脫模擬敵方艦隊及反潜飛機追踪,之后發射兩枚新型導彈,成功命中敵艦。

    空軍航空兵某個旅,組織大機群的超低空飛行訓練,多架新型戰機升空到達預定海域后,迅速下降高度,幾近貼近水面,避免敵方預警探測雷達,戰機最后成功擊毀敵艦。成都軍區某個師,動用多種新型主戰裝備,與陸空聯合打擊演練,全部首發演練都命中目標。

    而南京軍區防空兵部隊出動多型無人靶機,檢驗防空部隊的作戰效能。這次演練出動多架次、多型號的無人靶機,為全區防空兵部隊提供高難度射擊目標。這些靶機系高速靶機,速度能達到每秒幾百米,主要用於模仿巡航導彈、戰斗機這些飛行目標的顯示。

    滬70萬人防空演練

    【又訊】繼廣州宣布防空演習后,上海市民防辦亦公布將於明天在全市範圍內進行防空警報試鳴。警報試鳴期間,將有70萬餘人參加演練。這是該市規模最大的一次防空演練。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