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多地抓捕打砸搶暴徒
2012年 09月 18日 00:00
 

    【香港商報訊】針對上周日的反日示威出現的破壞行為,廣州警方已拘留11名示威者,并鼓勵民眾以相機拍下違法行為舉報,提供線索者可獲獎勵。青島警方亦抓獲多名涉嫌違法民眾,正深入調查。至於當天在廣州發生反日示威者掀翻意大利駐穗領館車輛事件,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應稱,事件正依法處理。

    洪磊表示,中國有關部門正在依法調查處置有關事件,中國是法治國家,切實根據中國承諾的有關國際公約的義務保障外國公民和機構在華的安全,中方也要求公民有序、理智、依法表達相關訴求。

    廣州警方昨日向媒體通報:9月16日下午,部分群眾自發在天河路等地進行抗議活動。期間,個別不法分子趁機打砸停靠在路邊的一輛日系汽車,導致車輛受損。之后,又有不法分子砸碎某舖面門玻璃和損毀兩塊廣告牌。現場執勤警察當場將打砸汽車的鄧某(男,28歲,廣東人,無業人員)等7名嫌疑人,以及砸碎舖面門玻璃的詹某(男,22歲,廣東人,無業人員)等3名嫌疑人抓獲,并依法刑事拘留。此外,天河警方依法對損毀廣告牌的趙某(男,30歲,河南人,無業人員)作出行政拘留處理。

    昨日,在北京日本駐華大使館外,約200人分批在馬路持續游行抗議,并高叫口號(上圖)。但昨日是周一,抗議人數較前一天少了很多。但是警方仍在馬路兩旁架起鐵馬,防止示威者穿越。同時亦有警察在馬路兩邊戒備,維持秩序。

    今天是「9.18事件」81周年,因預計會有大規模游行,日本駐華大使館護照簽證等相關窗口將停止辦公。

    華駐福岡使館遭襲

    此外,中國駐日本各地使領館近日接連傳出遭到騷擾事件。繼中國駐東京大使館接到裝有子彈的恐嚇信,駐長崎總領事館遭人投擲烟火筒之后,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日前也遭到烟火筒襲擊。福岡縣警方稱,已有一名男子到福岡市內警亭自首,稱是自己所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