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正常不再:多項中日交流活動取消
2012年 09月 19日 00:00
 

    【香港商報訊】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兩國原定一連串大型慶祝活動,但釣魚島問題持續惡化,導致近期多個民間活動取消或延期。

    日本新潟縣政府昨日宣布,原定於23日至25日由中國駐新潟總領館領區宮城、山形、福島、新潟4縣和中國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內蒙古自治區4地在新潟市共同主辦的「經濟交流合作大會」將延期舉行。據日方透露,中方15日晚通過駐新潟總領事館告知了取消訪日的決定。

    另據中日關系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大相撲橫綱白鵬24日起訪問北京的計劃已經取消。白鵬此行原本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週年交流活動之一。

    與此同時,2012年日本尤尼克斯盃羽毛球公開賽昨日開幕。原定參賽的中國羽毛球運動員全體缺席。日本羽毛球協會相關人士稱,原因是「中國政府的方針」。

    原定27、28日在東京舉行的「中日大學展暨中日大學論壇」(由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等主辦)昨日應中方要求延期。

    據該機構介紹,活動旨在促進留學、共同研究及產學合作,原定有110多所兩國大學參加,但陸續有多所中國大學表示退出該活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