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再有日寇登島插旗
2012年 09月 19日 00:00
 

    【香港商報訊】據日本海上保安廳透露,再有兩名日本男子在昨日上午9點半登上了釣魚島。海保方面正對其所乘的漁船進行登船檢查,冲繩縣警方正在加緊確認兩人的身份。

    石垣海上保安部稱,漁船於18日凌晨從石垣港出發。他們在離港前接受海保登船檢查時謊稱:「將在釣魚島附近捕魚,不會登島。」當時船上乘有從冲繩縣外前來的3人和2名船員。

    據讀賣新聞報道,18日上午兩名日本男子登上釣魚島,逗留約一個半小時后回船。兩人都是政治團體成員,他們在島上清掃了慰靈碑,并升起日本國旗。

    針對再有兩名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釣魚島的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表示,中方向日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洪磊說,日本右翼分子非法登上中國領土釣魚島是侵犯中國領土主權的嚴重挑釁行為,中方要求日方對縱容右翼分子的行為作出解釋,中方敦促日方采取有效措施,停止一切激化事態和矛盾的行為,同時中方保留采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