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船海戰術:12漁政船執法釣島
2012年 09月 19日 00:00
 

    【香港商報訊】與反日示威相呼應,釣魚島海域的主權宣示和維權行動也步入高潮。日本官房長官籐村修在昨日下午的記者會上發布稱,繼當天上午中國漁政船「漁政35001」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后,同日下午又有10艘中國漁業監視船進入釣魚島「毗鄰水域」。另據NHK報道,昨晚再有一艘中國漁政船進入釣魚島海域,從而使當天駛入釣魚島海域的中國公務船總數達到12艘。而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的7艘大型巡邏船也正在釣魚島周邊海域加強警戒。

    日7艘巡邏船警戒

    昨日早些時候,中國漁政船「漁政35001」號在釣魚島周邊海域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廳船只對中國漁政船進行了攔截和警告。中國漁政船隨即強硬回應稱,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漁政船正在自己的領海里執行正常執法,并要求日本船隻離開。

    為監視中方船隻動向,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的7艘大型巡邏船也正在釣魚島周邊海域加強警戒。日媒報道稱,海保方面還準備了行動靈活的巡邏艇,以便追踪小型漁船。該管區海保總部的官員強調:「此次提高了警戒級別。」

    20漁船駛近釣島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剛剛確認在釣魚島海域到了「大量中國漁船」,目前數百艘漁船正在作業。另據內地媒體報道,截止到昨日下午3時,已經有20多艘浙江漁船在釣魚島附近60海里的地方進行作業。

    日本媒體分析認為,雖然日本政府稱不排除對中國漁船進行逮捕,但由於中國漁船數量太多,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不一定能應付過來。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