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民間聲音 日生領袖:明治竊島
2012年 09月 19日 00:00
 

    【香港商報訊】昨日,央視節目播出一則日本學生領袖發言,指明治政府從中國竊取釣魚島。

    就讀於日本仙台的東北大學學生自治會副委員長石田真弓表示,日本政府說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但說到底就是明治政府竊取自中國的,從那時開始才一百多年,怎麼能說是固有的領土呢。

    石田還通過宣傳史氏論證釣魚島根本就不是日本的固有領土,揭露日本政府和媒體的不良用意。他表示,現在日本媒體每天都報道中國的反應,看起來好像這一爭端的起因是由於中國積極主張釣魚島是自己的,但問題的根本原因是石原慎太郎主張東京都來買下釣魚島,問題實際上是日本右翼勢力先提起(惹起來)的,作為日本民眾不能不正視這一點。

    此外,東北大學其他同學也表示普通日本民眾還是希望中日兩國能夠世代友好的。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