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緊張形勢拖低中日股市
2012年 09月 19日 00:00
 

    【香港商報訊】中國高漲的反日行動對昨日的東京股市造成極大的冲擊,與中國市場比較密切的一些日本汽車企業和商業零售企業股票出現暴跌現象,日本經濟界對於對中經貿的前景表示出擔憂。

    日優衣庫縮水最甚

    日經指數昨日收盤跌35.62點,至9123.77點,跌幅0.4%。該指數前一交易日上漲1.8%。豐田汽車和日產汽車等股票跌幅很大,加重了整個市場的悲壯氣氛。而永旺集團(在中國擁有「佳世客」百貨超市)昨日的股票比上周縮水3%。而縮水幅度最大的是日本優衣庫公司,由於中國高漲的反日活動導致其在華眾多店舖不得不在近兩日臨時關門停業。

    涉日華企股價續跌

    此外,中國股市周二收盤走低,上證綜合指數收盤下跌18.96點,至2059.54點,跌幅0.9%。深證綜合指數下跌4.75點,至859.44點,跌幅0.6%。滬深兩市成交額總計人民幣891.8億元,低於前日的人民幣1231.5億元。

    分析師們表示,中日兩國圍繞釣魚島的爭端給中國經濟前景增添了黯淡色彩,損害了本就低迷的投資熱情。

    與日本企業保持密切業務往來的公司股票延續跌勢,因投資者擔心中國對日本敵對情緒上升將可能影響對這些公司產品的需求。與本田汽車和豐田汽車建有合資汽車制造公司的廣汽集團股價跌0.7%,至人民幣5.49元,該股周一下跌5.9%。日本三洋電機公司持股30%的合肥三洋股價繼周一下跌3.2%后,昨天再跌3.5%,至人民幣6.89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