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日航全日空機票紛成廢紙
2012年 09月 19日 00:00
 

    日航全日空機票紛成廢紙    

    3萬內地客取消游日

    

    【香港商報訊】受釣魚島事件影響,國內多家旅行機構相繼停售赴日游產品,赴日旅游降至冰點。日本全日空公司昨日表示,9月份至11月份該公司往返中國和日本航線的18800張機票的預訂被取消。此外,到17日為止,預定今年9月至11月來日訪問的中國游客有1.5萬個預約座席已經取消,這一數字相當於日本團體游客同期前往中國的4倍之多。這顯示兩國領土爭端已對旅游業產生影響。

    取消規模與2010年相近

    全日空稱,取消預訂的團體票中,3800張是自日本出發航班機票,15000張為自中國出發航班機票,共占其同期中日往返航線可售機票總數的2%左右。

    全日空一位發言人稱,主要關切是中日領土爭端引發的緊張局勢將持續多久。他表示,在目前這一初步階段,取消預訂機票數量與2010年兩國爆發另一次爭端時的規模相近。

    3萬中國游客撻定

    此外,全日空透露,到17日為止,預定今年9月至11月日訪問的中國游客,有1.5萬個預約座席已經取消,這一數字相當於日本團體游客同期前往中國的4倍之多。

    日本另外一家大型航空公司日本航空,也已經接到來自中國旅行社的取消預約通知。該公司沒有公開取消預約的數字,但是,市場人士估計,數字應該與全日空差不多。

    日本JTB旅行社稱,本來今年9月是日中恢復邦交正常化40週年的日子,加上10月份秋高氣爽,歷年來是日本游客前往中國的一個好時機。但是,根據這一次中國的反日情緒與規模,估計對於日中旅游業和航空業的打擊將會是長期的,日中旅游不可能會在短期內恢復。

    春秋航取消赴鳥取包機

    中國最大的折扣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一位發言人昨日表示,該公司計劃取消本周六至11月25日由上海到鳥取的全部10個包機航班,因中日之間領土爭端引發的緊張局勢升級對旅游業造成負面影響。目前該公司運營上海至茨城的定期航班。

    該發言人還表示,由於中日關系緊張,近幾天搭乘飛機前往日本的客流量最多時減少了40%。但他沒有介紹詳細情况。另外,春秋航空提供的從上海至佐賀縣和到高松市的包機航班沒有受到影響。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