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惠譽:日車企評級料受壓
2012年 09月 19日 00:00
 

    【香港商報訊】世界三大評級機構之一的惠譽昨日發表研究稱,若中日釣魚島爭端持續或進一步升級,日本主要汽車及科技制造公司的信用評級或承受更大的壓力。經濟學家認為,事態的未來發展或對中日兩國的經濟復蘇起到關鍵性的影響。

    惠譽在報告中指出,中國消費者是日本汽車廠商和科技企業最為重要的市場之一。內地85個城市先后爆發反日示威,短期已造成多家日企工廠暫時停工。其中,以夏普和日產汽車受到的影響最大。

    根據惠譽提供的資料,日本三大車企-日產、本田和豐田在中國的汽車銷售分別占到其集團總收入的26%、20%和10%。來自中國等新興市場的銷售是衡量日本車企信用評級的三大因素之一,其餘兩個分別是日圓匯率走勢及美國市場收入。惠譽總結稱,中日兩國的緊張關系源於日本率先宣布將釣魚島「國有化」,其后在中國爆發的反日示威客觀上影響了日資企業的在華業務;工廠暫時停工,基礎設施受損,短期對科技和汽車制造商的盈利影響最大。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