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目名稱:商海英豪
標題:   香港國際文具展觀眾激增24%
來源:   香港商報
發佈日期:   2013-02-20
作者:  
版面名稱:   A16
全文:  

    采購平台

    【香港商報訊】由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13屆香港國際文具展於1月7至10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展會參觀人數取得24%的增幅,共有來自113個國家及地區的19332名專業買家出席。

    曹建生看好業界前景

    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高級總經理曹建生對買家的增長感到滿意。他表示,由於香港文具展的參觀人數有顯著的升幅,相信文具及辦公用品行業的前景十分樂觀。買家來自世界各地,首10位的國家及地區為:中國內地、台灣、日本、韓國、美國、俄羅斯、馬來西亞、泰國、澳洲及菲律賓。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良說:「香港國際文具展是2013年度首個文具及辦公用品行業盛會,吸引了近220家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供應商參加,覆蓋全球主要的文具生產基地。」

    展商中包括分別由韓國、台灣及泰國展商組成的展團。今年展會更新增美術用品、電腦周邊設備及配件,以及書寫設備三個產品展區。

    展商赞重要國際采購平台

    香港國際文具展是重要的國際采購平台,展商可藉此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來自美國的Mirage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參展多年,主要生產泡泡筆、文具套裝及手工藝材料等。公司代表Peggy Wen說:「我們自展會首屆起,每一年都參展。」她認為展會能準確切合文具行業,且其一月展期正好是采購的適當時機。Peggy十分滿意能在香港國際文具展接觸到目標巿場的買家,包括來自南美的阿根廷、巴西、巴拿馬及委內瑞拉等買家。Peggy補充說:「展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買家,十分國際化,是名符其實的國際文具展。」

    香港的兆添貿易有限公司是紙類制品生產商,也是每年參展香港國際文具展的供應商之一。公司代表李嘉欣說:「我們參展是為了接觸歐美客戶。」該公司今年在展會推出增值咭套。李小姐預期這產品在美國不會被當地經濟不景而影響銷量,因為美國人習慣送禮給親友以表心意。

    參展韓商:百分百滿意

    Jisung Inc是首次參展的韓國公司,提供設計特別的記憶棒,該公司巿場推廣總監Tom Choi對能接觸不同的買家感到高興。他說:「來參展前我沒有特別的期望,但意外地在這里遇到世界各地的潜在顧客。」他接觸了來自丹麥、德國、挪威、新加坡及南非等地的買家。Tom補充說:「今次參展非常成功。我十分開心,對展會百分百滿意。」

    另一家首次參展的Brijbasi Art Press Limited來自印度,在香港國際文具展推介拼圖、棋盤游戲以及兒童圖書。公司總裁Apurv Garg說:「這類型的展會對行業非常重要,因為全球的買家都會來香港參觀展會。」

    首訪買家留下深刻印象

    展會同時令首次到訪的土耳其買家Mustafa Ocal留下深刻印象。他是NT AS的代表,該公司在當地設有138家店舖售賣文具、玩具、圖書以及禮品。他在展會找到新穎的產品,并計劃即場訂購。他說:「這展會對我而言很重要,因為我在這里找到創意、新產品、新設計、顏色、包裝,以及價格具競爭力的產品。」他繼續說:「我已跟最少50家供應商會面。這里有很多展品,在這里逗留三天絕對不足夠。」

    來自泰國B2S Company Limited的Gesarin Anex多次參觀香港國際文具展,每次均能在展會找到優質供應商。Gesarin說:「我已跟逾30家展商見面,而其中五家將成為我們的生意夥伴。」B2S Company Limited是泰國最大規模百貨公司Central Group的其中一部分,約30%的商品是進口貨物。Gesarin在今年的展會中采購了能滿足其目標顧客的時尚背包。

    內地代表:下年會再來

    來自中國內地,代表Eurocom Import & Export Co Ltd的王睿在展會中搜購適合非洲巿場的產品。他說:「這次在文具展看到非常適合非洲市場的填色簿。文具展的商品質量不錯,展會組織也很好,下一年會再來。」下屆展會將於2014年1月6至9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