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目名稱:商海英豪
標題:   新界總商會吁各界和諧團結
來源:   香港商報
發佈日期:   2013-02-22
作者:  
版面名稱:   A12
全文:  

    商會建言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楚婷報道:展望蛇年經濟,新界商界均抱樂觀態度,希望港人能以和諧、團結及正能量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尤其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能夠協調達致多贏。至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即將公布的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在應否再派錢則持保留態度。

    梁鐵夫:蛇年處事倍加小心

    新界總商會副會長梁鐵夫認為,今年本港的經濟大家不用太過灰心。雖然,年初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在車公廟為本港求得「下籤」,但大家不用過分擔心。他強調求得下籤亦可轉為好事,市民可以知所警惕,處事倍加謹慎小心。

    李國強反對一刀切自由行

    從事零售業的新界總商會副主席李國強展望2013年經濟存有隱憂。他反對以一刀切的去處理自由行帶來的問題。他表示,自由行對本港零售業始終有着重要的支持作用,由此引致的水貨客氾濫應該加強管制,特別是奶粉是必需品,當局要照顧港人。他認為目前對營商環境影響最大的是租金升幅過度。

    蔡毅挺財爺再派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2013年本港經濟預計與去年差不多,但樓價實在太高,應該有所回落才算健康。對於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蔡毅贊成財爺今年再向市民派錢,但金額要視乎財政情况是否可以承受。他呼吁政府要繼續關注低下階層人士的生活,財政預算案應該在此方面着墨,加強力度關顧弱勢社群。李國強則認為,退稅會好過派錢。

    應推新界東北發展區

    至於新界東北發展,梁鐵夫表示,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已經盡了好多力氣去游說村民,現時溝通的工作進展良好。他會積極加強各界的溝通,協助政府早日落實發展大計。李國強指本港的土地供應不足,東北新發展區有推行的必要。蔡毅亦贊成東北發展,政府與新界原居民要加強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