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晚年體會世態炎涼
2013年 04月 09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以剛強見稱的戴卓爾夫人在政壇可謂呼風喚雨,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這位「鐵娘子」竟曾表示,若時光倒流,她將不再從政,因她的家庭已為她的從政之路付出過高的代價。

    曾后悔從政

    戴卓爾夫人后悔從政,是在1995年對英國資深保守黨成員斯派塞爵士透露,并於去年推出的新書《斯派塞日記》中詳細描述。另外,在戴卓爾夫人的政治生涯中,丈夫丹尼斯始終支持她,而2003年因丈夫的去世,對她打擊太大,她內疚對家庭欠缺承擔。而戴卓爾夫人與子女的關系并不融洽,尽管戴卓爾夫人已經年老體衰,但她的一對孿生兒女很少來看她。兒子馬克四至六個星期才會探望一次母親,女兒卡羅爾有時候連續數月都不去看她。

    這位曾經受世人矚目、敬仰的政治家,在她人生中最好的年華去「顧大家」而「撇小家」了,到了晚年,她才真正領教了世間人情的淡漠,她才真正體會到世態炎涼的滋味。

    

 
(來源: ) 編輯:
 
新聞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