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蘇稱「鐵娘子」戴卓爾受落
2013年 04月 09日 00:00    中國窗
 

    在戴卓爾夫人當選反對黨領袖后,於1976年1月19日在肯辛頓的社區會堂發表演說,對蘇聯作出嚴厲抨擊,指「蘇聯存心支配世界,正極力成為世上前所未有的超級帝國。那些在蘇維埃政治局的人根本完全不需理會民意的波動,他們一向都是把錢花在槍枝(軍事)而不是牛油(民生)。」蘇聯國防部的官方報章《紅星》因此抨擊戴卓爾夫人為「鐵娘子」,這個名字及后更傳到世界各地。不過戴卓爾夫人對這個稱呼卻非常歡迎,認為這正好反映出她堅決和不受動搖的性格。

    戴卓爾夫人其他有名的綽號還有:「蒂納」(取自英文Tina,「There is no alternative」,即「沒選擇餘地」的縮寫)、「大母象」(The Great She-Elephant)、「阿提拉母鸡」(Attila the Hen,取自匈奴王阿提拉「Attila the Hun」)和「雜貨店主的女兒」(The Grocer's Daughter)。

    

 
(來源: ) 編輯:
 
新聞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