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百達通
 
古家具店游舊
2013年 05月 31日 00:00    中國窗
 

    家具是令人類起居、社交活動或工作上更方便的備用器具,然而根據各人不同的使用習慣和喜好,也代表了一種個人的生活態度。隨着社會的發達,現代家具都是一式一樣的罐頭設計,了無驚喜之餘,用料原產地也越來越單一,已經失卻了古家具那人手制作、獨特和地道的親和感覺。其實香港迷戀古家品的人何止你和我?很多古物發燒友已忍不住開設店舖,把自己的珍藏公諸同好,又是逛街的時候!文:Echo 圖:阿文

    

    18世紀歐洲五金店

    智能家居普及化,我們這代人已很難接觸到那些工業尚未發達的年代,鐵匠們一手一腳敲鑿和鑄造的銅鐵家具,位於灣仔的Mr. Blacksmith正正是由承繼了18世紀的五金技術的鐵匠開設,店內家品都充滿18世紀歐洲色彩,全是獨一無二又精緻。店主特別鍾愛這些古董,認為那年代的家品都具有巧手工藝、藝術品、重視原始首創、工業化、有歷史性、可持續發展、限量及持久等特點,不與人分享實在可惜。

    外國古物摸上樓

    LAB可說是香港數一數二大的古物樓上店,LAB這個店名除了解實驗室外,也融合了兩位店主名字的縮寫,表示了LAB是個可實行兩兄弟奇特想法的地方。而事實LAB那占地1000尺的空間也展示了多個歐洲和美國的古風格藝術品,包括美國翡翠綠杯、德國柏林的風鈴、俄羅斯娃娃等等,喜歡傳統外國手工藝的人當然不可錯過。

    限時展售家品屋

    Homeless & sidekick中的「sidekick」解作最佳拍檔,意指店長視來客為「sidekick」的心情,希望與人分享自己對古式家具的鍾愛熱情。Homeless & sidekick搜羅來自世界各地精緻的古式家品,當中包括家居飾品、傢俬、燈飾、藝術品、瓷器和玻璃制品等,包羅萬有,很多貨品的貨源只有一兩件,非常珍貴。店內裝潢更是以「限時展售」(popup)的形式設計,店主會按貨品的類型和款式,設計出相應的主題角落,多變的店舖環境,總為客人帶來不同驚喜。

    古董鐘表迷必愛

    舊時代的鐘表鑄造技術未夠成熟,在外殼、機芯和表面印刷上難免會有瑕疵,造就了古鐘表即使同款也會有些微差异的特色。而這些小小的缺點,對於THE VINTAGE CONCEPT的店主來說卻是最美的痕迹,他認為現代出產的鐘過於完美,同一模樣反而顯得毫不特別,所以憑此執着就開設了位於灣仔的古董鐘表店。在THE VINTAGE CON-CEPT可看到年分久遠的古式洋鐘、蠟燭座、一系列ROLEX的古裝表等等,光欣賞舊時工匠的手藝,也可花上大半天。

    

 
(來源: ) 編輯:
 
香港百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