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王亞平將成首位太空教師
2013年 06月 11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據中新社消息,「航天員將首次面向中小學生開展太空授課和天地互動交流等科普教育活動,這將成為神舟十號飛行任務的一大亮點」,女航天員王亞平將成為中國第一位「太空老師」。

    王亞平1980年1月出生,是載人太空船「神舟十號」的飛行乘組人員。她此行任務是在太空中向青少年講授失重環境中的物理現象。

    本次科普教育活動是中國利用載人航天活動普及航天知識的一次嘗試。

    太空授課內容方面,主要是使青少年了解微重力環境下物體運動的特點,了解液體表面張力的作用,加深對質量、重量以及牛頓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航天員將進行在軌講解和試驗演示,并與地面師生開展雙向互動交流。

    武平表示,本次科普教育活動將在組合體運行期間擇機進行,屆時,將會通過媒體全程直播這次活動。

    

 
(來源: ) 編輯:
 
新聞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