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港科學家隨蛟龍號出航
2013年 06月 11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消息,搭載中國蛟龍號載人潜水器的「向陽紅09」試驗母船昨日前往南海及太平洋,執行為期103天任務,蛟龍號這回每次下潜將由2名潜航員搭載1名科學家,該試驗團隊計劃9月20日返回江蘇江陰。

    「蛟龍號」將首次搭載科學家下潜南海海地,包括一名來自香港的海洋生物學家邱建文。目前已有14名科學家通過考核,科學家主要任務是進行水下觀測。

    本航次將分3個航段,第一航段在南海進行長基線定位系統的功能試驗,并開展深海科學研究。第二航段在東北太平洋中國大洋協會多金屬結核探勘合同區,重點開展生物調查、地質取樣、海底攝影及海底沉積物劑量反應試驗等。第三航段在西太平洋中國大洋協會富鈷結殼申請區,利用照相、攝影、聲學地形測量等手段進行近底(接近海底)測量和取樣,獲取海山區環境參數。

    冀港澳台科學家參與航天事業

    【又訊】據中通社消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武平10日表示,在空間站建造和運營過程中,希望有更多的港澳台科學家參與其中,共同推動祖國航天事業發展。

    她特別呼吁港、澳、台地區的科學家參與中國的航天事業,「共同推動祖國航天事業發展」。

    

 
(來源: ) 編輯:
 
新聞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