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國民黨提兩岸7看法
2013年 06月 14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昨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時,代表國民黨提出未來兩岸關系7點看法,表示只要有利兩岸發展,民間可就「經與政」相關問題對話。

    第一,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政治互信基礎。吳伯雄重申「我們將本著『先急后緩』、『先易后難』、『先經后政』的原則按部就班、循序漸進來推動大陸政策」。不過,吳伯雄也指出,不可否認「易與難」、「經與政」之間,有些問題難以劃分;因此只要有利於兩岸溝通了解、福祉繁榮和和平發展,「由民間人士針對相關問題進行研討對話,馬主席已公開表示過,民間早就在談,從未限制」。

    其次,吳伯雄表示,應強化兩岸經濟關系與經濟整合;他并表達了台灣盼望能盡速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RCEP)的期望。

    第三,吳伯雄說,「我們希望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國民黨深信台灣國際空間的擴大參與,更有利於兩岸關系的和平穩定發展,兩者是密不可分的。

    第四,吳伯雄指出,雙方應深化社會交流,積極促成兩岸互設辦事處。

    第五,兩岸應加強文化交流、推動教育協議。

    第六,兩岸應早日簽署換匯協議,加強兩岸金融合作。第七,兩岸增強民族認同,祖先無從選擇。

    

 
(來源: ) 編輯:
 
新聞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