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立法會表態:依法辦事
2013年 06月 15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前美國中情局員工斯諾登的「爆料」事件,涉及美國CIA疑「監控」港人通訊網絡,香港政界議論不停,立法會亦有跟進行動。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向香港提出引渡前中情局員工斯諾登,香港會「依法辦事」。此外,內會也通過由內會主席梁君彥在下周三大會中,動議有關網絡安全的休會待續議案。

    議員提周三緊急質詢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倫敦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斯諾登稱「由香港人和香港法院決定他的命運」,不會對香港造成壓力;他又指出,假如美國曾入侵香港的計算機網絡,令市民感到擔憂,香港政府也應該進行調查。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認為,事件涉及中大、學生等計算機被入侵,尤其中大是本港重要的數據中心,這關乎本港網絡保安,希望在下周三大會上就斯諾登披露美國政府入侵本港計算機的事件提出緊急質詢。對此,與會多數議員表示支持。

    議員望美寬待斯諾登

    另外,民主黨涂謹申希望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能召開特別會議,并邀請斯諾登到立法會出席會議,令對方得悉立會的意圖。不過有多名議員,包括民建聯鍾樹根、人民力量黃毓民都質疑有關做法,因為不能確保斯諾登的人身安全。經民聯梁美芬表示,特區政府基於人道立場,不應該引渡斯諾登回國。公民黨毛孟靜及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則去信美國總統奧巴馬,要求美國政府不要追究斯諾登,又呼吁港府向仍在本港的斯諾登提供協助,保障他的人權。

    

 
(來源: ) 編輯:
 
新聞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