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媒體評論斯諾登離港
2013年 06月 26日 00:00    中國窗
 

    美國之音刊文講述世界媒體如何看斯諾登逃離香港事件。而斯諾登被准許從香港出境是得益於北京方面的最終決定,這種觀點乃世界媒體的普遍看法。

    路透社24日報道

    「好幾個消息來源星期一表示,中國策劃了美國通緝的斯諾登星期天乘飛機離開香港,以避免一場引渡訴訟戰。這種訴訟戰將讓北京和和華盛頓都顯得難堪。」

    《紐約時報》23日報道

    「據信北京作出了讓(美國國家機密)泄露者離開的決定。」報道引援消息人士的話,中國作出了最終的決定,讓斯諾登星期天離開香港。北京當局認為這一舉措解決了一個困難的外交問題。

    《日本經濟新聞》

    24日報道

    「美國司法當局表示,美國政府在6月上旬發現中央情報局前户員斯諾登在香港滯留,就開始跟香港政府協商引渡他。香港方面沒有表示异議,導致連白宮也客觀地以為斯諾登將被遣返。」

    「但是,6月23日,香港方面突然表示,美方要求引渡斯諾登的條件不充分,因而香港方面准許斯諾登出境。越來越多的觀察家認為,中國最高領導層考慮到中國國內要求保護斯諾登的輿論和斯諾登在香港的長期滯留對美國的關系,從而決定准許斯諾登前往第三國。」

    法國《費加羅報》

    24日報道

    「美國方面對香港當局決定放走斯諾登很是沮喪。美國指責中國和俄羅斯,認為假如沒有中俄的幫助,斯諾登根本就不可能逃脫被引渡的結局。」

    

 
(來源: ) 編輯:
 
新聞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