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欢迎订阅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穆爾西下台 油金大漲
2013年 07月 0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昨日報道,石油和黃金價格在埃及軍方推翻穆爾西政權后出現增長。

    據悉,紐約交易市場8月原油期貨交易價格當地時間3日增長了1.7% ,達每桶102.24美元,是自2012年5月以來的最高點。4日,最低交易量合同持續上漲8個百分點。黃金現貨交易的價格4日增長了0.2%,達1254美元/盎司,在埃及局勢激化的背景下較前日價格增長1%。

    沙特《生活報》也報道稱,由於擔心埃及國內動盪局勢影響世界油價市場,3日亞洲市場石油價格猛漲。沙特石油專家哈基姆表示,埃及動盪的國內政治局勢以及利比亞石油工人罷工事件為此次石油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

    埃及股市大漲7.4%

    在軍方推翻首位民選總統穆爾西后結束此前大跌趨勢,開羅證交所EGX30指數連續兩日大漲。埃及最高憲法法院院長曼蘇爾宣誓就任臨時總統之后,周四盤中漲幅達到7.4%,該指數6月以來一度大跌12%。

    《華爾街日報》認為,在埃及建立起國際認可的政府之前,可能導致IMF推遲向埃及發放救助金。另外,PIMCO首席執行官埃利安提醒稱,在投資者聚焦埃及之時,人們想要找到一個簡單的市場指標,既能反映當地經濟波動的程度,又能體現出埃及潜在對其他國家金融影響的程度。5年期信用違約掉期(CDS)利差是一個很好但不完美的主權風險的市場指標。它能比股市指數提供更多的有價值信息。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