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欢迎订阅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京啟應急機制
2013年 07月 0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外交部已就埃及動盪局勢啟動應急機制,部署并指示駐埃及使領館做好涉中國在埃公民和機構的安全保護工作。

    「目前我們沒有收到有中國公民傷亡的報告。我們在此再次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慎重赴埃。」華春瑩說。華春瑩還表示,中方高度關注埃及局勢,尊重埃及人民的選擇。「我們希望埃及有關各方避免訴諸暴力,尽快通過對話協商化解分歧,實現和解和社會穩定」。

    她表示,中埃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深厚,無論局勢如何發展,中埃友好合作關系都不會改變。

    另據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昨日統計,目前共有7團、186名台灣旅客在埃及,但暫無安全問題。台灣「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埃及情勢變化快速,目前已核定埃及旅游警示燈號至最高級別的「紅色」,呼吁民眾不宜前往。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