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欢迎订阅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6月進出口或微增
2013年 07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外管局20號文和海關聯手打擊虛假貿易,令進出口數字在5月份呈現大幅下挫。但隨著國內外經濟繼續呈現弱復蘇,外貿數字有望於6月份呈現個位數正增長,其中進口增速稍快,貿易順差較上月溫和擴大。接受路透調查的18個機構預測中值顯示,6月份中國出口同比增速料自上月的1%回升至4.0%,進口則有望從上個月同比回落0.3%,回升至增長8.0%;而貿易順差規模料擴大至約270億美元規模,也高於上月204.3億美元水平。

    「受海關打擊虛假貿易的影響,5月份外貿表現偏弱,6月份有望逐漸向正常水平回歸。歐洲及新興經濟體增長乏力,對我國出口形成壓制。」申銀萬國在研究報告中寫道,該機構預測的6月出口和進口增速分別為5.7%和6.2%。此外,從國內領先指標看,中國經濟仍正處於弱復蘇之中,進口需求整體改善有限,預計全年進口同比增速將為10%左右。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