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欢迎订阅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專家觀點
2013年 07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中金

    經濟增長下行風險緩解

    有市場人士認為中國強調「調結構」將加劇經濟放緩壓力。但國內投行中金公司并不贊同此類解讀,其認為近期一系列政策調整起到定向寬松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會促進資金流入實體經濟,而且宏觀政策未來數月預計也將依據經濟變化而靈活調整,故而短期經濟增長下行風險料有所緩解。「我們不認為近期與調結構相關的政策措施將帶來經濟增長的強勁反彈。但是,在邊際上,這些定向寬松的措施將降低控風險對短期經濟增長的負面冲擊。」中金周一在最新研究報告中稱,「維持今年GDP增長7.4%的預測,但最新的發展降低了這個預測的下行風險。」

    安信

    基建房產投資料回落

    房地產開發投資的回升和政府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的回暖,使中國經濟在2012年四季度有所恢復。但自2月份以后,經濟的恢復只持續了短短四五個月,就出現了突然的放緩和停頓。

    是什麼原因造成了經濟活動的突然放緩?過去八九個月全球經濟出現先加速后放緩的脈冲式波動是最主要的原因。

    目前全球工業活動可能仍處於脈冲式回落階段,美聯儲量化寬松政策的退出漸行漸近,也會對經濟主體預期產生負面冲擊;下半年基建投資和房地產投資面臨見頂回落的風險。這些因素使得下半年經濟趨勢走弱,并可能帶來失速的風險。

    銀河證券

    平穩貨幣發行至關重要

    在幾年來寬松的貨幣政策下,過剩的流動性在金融機構和金融市場上高杠杆流轉,沒有進入實體經濟但是創造更多的貨幣,相當金融體系內形成了高水位的「堰塞湖」,如果不采取合適的方式把流動性疏導到實體經濟中去,任由「錢」賺「錢」的金融活動在金融體系內部自我膨脹,一不小心橫冲直撞的流動性能把堰塞湖「冲垮」,金融危機就不再是傳說了。所以,「平穩」貨幣發行,對全力防範加大金融風險的「黑天鵝」事件,至關重要。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