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北上商機神州商訊
2013年 07月 10日 00:00    中國窗
 

    跨境貿易電商產業園落戶杭州

    8日,中國首個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產業園在杭州開園。該產業園區實現了海關、國檢、國稅、外管、電商企業、物流企業等之間的流程優化,園內企業將享受「先行先試」的政策紅利,同時擁有一條龍式的便捷服務。

    據杭州海關介紹,「定期申報」的模式大大降低跨境電商企業貨物通關成本,實現電商企業出口貨物申報、海關申報監管以及物流企業物流跟踪的全流程查詢和監管,園區內現場即可通關。以往一件衣服也需按照一單貨物來算,而現在可先出關,再將一段時間內的出口總數向海關申報。另外,產業園區內的跨境電商企業還可享受出口貨物的外匯通過外管實現即時結匯,充分享受國家出口退稅政策。

    「長白山人參」力拓海外市場

    記者從9日在長春舉行的吉林省振興人參產業會議上獲悉,作為世界最大人參產地的吉林省,已將人參產業提升到了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高度。目前吉林省正在積極申報馬德里聯盟82個成員國和10個特定國的「長白山人參」國際商標註冊,并將在此基礎上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

    2012年,吉林省直接出口成品參835噸,同比增長26.55%。根據規劃,到2020年,吉林省將使人參產業產值達1000億元人民幣。吉林省計劃用2至3年時間,再培育推廣3至5個品質優良、抗逆性強的新品種,同時開發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力爭在人參食品、保健品和新藥研發上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通化建七有機食品產業基地

    吉林通化市依託生態優勢及有機龍頭企業、加工業、種植業優勢,建設和發展區域性有機產品原料基地。根據規劃,到2015年,將完成以有機藍莓種植基地、有機葡萄栽植基地、鴨綠江河川葡萄谷基地、有機稻米生產基地、有機蜂業生產基地、有機食用菌生產基地、有機蔬菜種植基地等7大特色有機食品產業基地建設。新增國家級、省級有機產品標識品種將達到35個,新增國家級有機食品試點基地8個,全市有機食品產業總產值突破10億元,最終完成傳統農業種植結構向有機農業產業的轉變。冷山花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