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北上商機神州商訊
2013年 07月 12日 00:00    中國窗
 

    皖新增外企本港居首

    7月11日從安徽省工商局獲悉,今年上半年,安徽全省新登記外商投資企業210戶,工商登記投資總額22.68億美元,註冊資本10.96億美元。截至6月底,扣除注銷登記和吊銷執照,該省實有外商投資企業4380戶,其中,法人企業2508戶,中外合夥企業14戶;工商登記投資總額418.44億美元,註冊資本218.23億美元。從外資來源地看,在皖外資企業戶數排名前五的分別是中國香港34戶,英屬維爾京群島7戶,中國台灣6戶,美國6戶,韓國5戶。歐洲國家和地區中新登記德國企業3戶。安徽省工商局有關人士表示,目前亞洲仍是安徽省主要投資來源地,而受歐債危機等因素影響,歐洲投資速度正在減緩。龔舒斌

    滇文化產業年增加值635億

    雲南省文化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11日發布近年來該省文化產業發展情况。數據顯示,雲南文化產業增加值連續10年增長超20%。2012年,該省文化產業增加值達到了635億元人民幣,占GDP比重為6.1%;部分重點文化企業出口總額超2046萬美元。雲南省文產辦專職副主任田大余介紹稱,近年來,雲南文化產業「走出去」發展勢頭強勁,堪稱一大亮點。民族文化資源開發與文化產業相結合、文化產業與旅游產業相結合等是雲南文化產業發展成功的經驗。但雲南文化產業發展同樣面臨資本、人才、科技和市場等方面的制約。雲南省將通過策劃特色項目、建立完善的資本市場、人才培育體系等方式,推動文化產業轉型升級。

    中海油惠州二期項目動工

    廣東惠州大亞灣區管委負責人11日接受媒體采訪時稱,正在動工建設的中海油惠州二期項目,包括1000萬噸/年煉油、100萬噸/年乙烯及配套公用工程,總投資500多億元人民幣,對優化惠州乃至廣東石化產業、推進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將起到較大的促進作用。值得關注的是,惠州煉油是中國國內繼神舟六號項目組后,第二個獲得IPMA管理最高獎的項目,也是世界煉油項目領域第一個獲此殊榮的項目。到「十二五」末,惠州大亞灣地區有望形成2200萬噸煉油加180萬噸乙烯的產業格局,成為全國領先的石油煉化基地。根據中海油總公司的規劃,最終中海油將在大亞灣建成4000萬噸煉油和300萬噸乙烯的世界級一流石油煉化基地。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