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太陽能熱利用行業將迎拐點
2013年 07月 12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7月11日,《2009年至2020年中國太陽能熱水器市場發展趨勢與行業競爭態勢分析報告》發布,報告涵蓋了全面分析了太陽能熱水器行業國家法律法規、產業政策、發展現狀及趨勢、競爭格局、領軍企業介紹及產業未來發展等多個方面。

    報告預測,農村保有量將從20%提升至2015年50%,行業可保持15%-20%左右的年复合增長率。其中,行業工程市場在未來擁有較大潜力,目前太陽能熱水工程普遍用於工農業熱力系統,與建設結合的企、事業單位公共節能改造等領域,工程(熱水、采暖)利用正步入高速增長期,2012年工程市場同比增長52%,并呈現出中高溫升級、智能化、集成系統化特徵,有進一步加快增長的趨勢。結合農村及工程市場前景分析,中國市場情報中心預測至2020年整個太陽能熱利用行業銷售額將達到3000億市場規模。

    太陽能熱水器作為中國太陽能產業最成熟的產品,以2012年保有量2億平米計算,每年可節約3000萬噸標準煤,減少二氧化碳排放7470萬噸,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及經濟效益。在此基礎上,中國市場情報中心認為工信部2013年5月發布的《關於促進太陽能熱水器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以及密集出台的各個盛市、地區強制安排太陽能政策(已有22個省市出台相關政策)實現綠色建築標準及建築節能要求可視為政策面的拐點,政策扶持的密集出台將為太陽能熱水器行業進一步發展及升級提供長期利好,中國太陽能熱利用市場前景廣闊。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