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晉與京津魯皖開展能源合作
2013年 07月 12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山西省政府10日對外公布,該省與北京市、天津市、山東省和安徽省合作的詳細文本。正在致力於建設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的山西,為加快轉型發展步伐,2013年進一步深化了與兄弟省市的經濟合作。

    在與北京市的區域合作中,山西將為北京能源市場提供穩定、清潔的能源保障,加大對北京市低硫優質煤炭的資源供應和鐵路運輸保障。

    此外,山西將提升首都能源保障水平,未來5年北京新增的700萬千瓦外部送電負荷,優先從山西調入。

    在山西與天津的進一步經濟合作中,天津支持企業參與山西建設煤制氣工程,引進山西煤制天然氣。天津鼓勵地方能源企業到山西投資,山西增加「十二五」向天津的送電量。并優化晉津兩地陸路運輸資源,支持天津港建設山西煤炭下水便捷通道。

    關於能源領域的合作,山西將加快「晉電送魯」工程建設,山西積極推動煤電一體化配套電源建設,加快向山東送電1000萬千瓦的電源點建設,支持并積極推進山西晉中到山東濰坊的特高壓輸電線路建設。

    山西與安徽建立了兩省能源合作溝通協商機制,雙方將依託煤炭資源優勢,合作開展煤層氣開發利用、礦井瓦斯治理,促進煤炭產業向清潔化和高值化利用轉變。

    與此同時,山西為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升級,分別與京、津、魯、皖在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新技術領域加強合作,推進產業轉型升級。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