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北上商機神州商訊
2013年 07月 15日 00:00    中國窗
 

    汽車零部件產業基地落戶天津

    投資總額達10億歐元的中國汽車零部件(天津)產業基地項目近日落戶天津未來科技城。據了解,中國汽車零部件(天津)產業基地項目由中國汽車零部件工業公司投資建設,引入全球領先的零部件廠商及相關企業,建設國際先進的汽車零部件研發、產業化及服務平台。同時成立產業化基金,支持產業基地項目的快速發展。一期項目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工建設。后續將在未來科技城寧河拓展區預留更大發展空間,建設國際先進的集汽車零部件研發、服務和產業化於一體的產業基地。項目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超過100億元。未來十年內,天津未來科技城將打造成為吸引和集聚海內外高層次科技人才創業的戰略高地、全球科技創新中心和高技術產業基地。

    吉林十新策挺全民創業

    為促進民營經濟平穩和較快發展,吉林省工商部門近日出台關於支持全民創業的10條新政策。根據新政策,吉林省將進一步拓寬創業領域,對於民營經濟實行非禁即入,凡國家法律、法規未明令禁止的行業和領域,一律向民間資本開放。同時降低注入門檻,註冊資本「零首付」的最低限額由原先的50萬元放寬至100萬元,企業只需在6個月內繳付20%,其餘資金兩年內補足即可。確有特殊情况的,經省工商局批准后最多可延至5年。為降低全民創業的市場准入門檻,吉林省還鼓勵創業者以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等知識產權和專有技術、高新技術成果等非貨幣資產出資,對於評估價格在500萬元以內的企業,其非貨幣出資比例不受限制,零貨幣出資同樣可以創辦公司。

    內地確定創新型產業集群試點

    記者近日從武漢東湖高新區了解到,武漢東湖高新區國家地球空間信息及應用服務創新型產業集群、北京中關村移動網際網絡創新型產業集群、無錫高新區智能傳感系統創新型產業集群、深圳高新區下一代網際網絡創新性產業集群、惠州雲計算智能終端創新型產業集群等十大特色集群成功入選內地首批創新型產業集群試點。據介紹,入選試點后,科技部將通過國家火炬計劃、創新基金、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和國家重點新產品等政策資源,支持試點的建設發展。經過3-5年的試點建設,力爭形成20個以上年銷售超過千億元和帶動大批年銷售超過200億元并具有國際品牌影響和國內技術領先的創新型產業集群。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