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溫州:引導民資有序入實體經濟
2013年 07月 15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浙江溫州市金融工作辦公室副主任汪鋒13日在上海表示,民間金融是一把「雙刃劍」,未來將積極引導規範民間資金有序進入實體經濟。

    「溫州炒房團」在中國是一個響當當的名頭,作為中國民間資本的標杆,有估算稱溫州的民間資本高達6000億元人民幣。當日在由上海溫州青年聯合會主辦的「民間金融與中小企業融資」論壇上,汪鋒稱,溫州民間資本究竟有多大規模其實很難確切估算。

    上海交通大學證券金融研究所所長、上海市政府金融諮詢專家楊朝軍,則在論壇上提出一個十分利好溫州民間金融的觀點:中國經濟即將進入「以資本市場為主要推進力的時代」。

    據汪鋒介紹,溫州民間金融有「個人間直接融資」、「有中介撮合的民間融資」、「自發有組織的民間融資」和「有引導性的金融組織融資」等四種形態,具體形式則包括個人與個人之間、個人和企業之間、企業和企業之間的借貸;以典當、擔保公司等合法機構開展的融資活動;以小貸公司、資金互助工會等「有引導的金融組織」開展的融資行為等。此外還有以民間資本為主發起的村鎮銀行和民營銀行。

    楊朝軍認為,2000年至2007年是中國經濟的起飛階段,2008年至2015年是中國經濟的「起飛蕭條」階段,也就是說目前中國經濟的黃金增速階段已結束,2015年至2020年則是中國經濟走向成熟的階段。

    他指出,中國經濟未來的希望在於產業結構和技術的升級以及城鎮化發展,前者依靠的是資本市場,而非銀行體系,「中國經濟即將進入資本市場為主要推進力的時代」。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