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北上商機神州商訊
2013年 07月 17日 00:00    中國窗
 

    濟南10措挺小微企

    濟南市工商局近日出台《促進小微企業健康發展的意見》10項新舉措,規定50萬元(含)以下的內資公司(一人有限公司除外),可以申請免繳首期註冊資本,兩年內繳足。

    該意見還明確,除國家明令禁止以外,所有領域一律對小微企業開放,并實行小微企業登記註冊、年檢一人審核制。濟南市規定,支持註冊資本300萬元以上的企業冠「山東」行政區劃名稱,允許企業以《國民經濟行業分類》的大類申請一般經營項目。新設立註冊資本允許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作為投資主體設立公司。

    京新設外企規模大增

    北京工商局昨日公布,今年以來,北京新設外資企業規模增大,註冊資本總額達到31.40億美元,同比增長14.74%;新設外資企業戶均註冊資本規模達到290.46萬美元,同比增長50.62%。在新設外商投資企業中,從投資來源國或地區分析,來自香港、新加坡、英屬維爾京群島、荷蘭等地的外方認繳資本大幅上升,增幅均在50%以上。

    截至6月20日,北京新設億元以上企業316戶,主要集中在投資與資產管理業和房地產業。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