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光伏新政出台 鼓勵兼併重組
2013年 07月 17日 00:00    中國窗
 

    業界期盼已久的《國務院關於促進光伏產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15日終於出爐。相較於之前的一系列鼓勵措施,此次意見更為具體詳細,幾乎對當下電站建設的所有重大難題都給出了可操作的政策措施。

    《意見》提出,將重點支持技術水平高的骨干優勢企業,加快企業兼併重組。同時,官方將在城鎮化過程中,開拓國內光伏應用市場,加大財稅、金融、土地政策支持。《意見》明確了中國光伏行業發展的目標,即2013年-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發電裝機容量1000萬千瓦左右,到2015年總裝機容量達到3500萬千瓦以上。將大力開拓分散式光伏發電市場,有序推進光伏電站建設,大力支持用戶側光伏應用。

    具體而言,官方將優先支持在工商業企業、工業園區,以及學校、醫院、黨政機關等推廣分散式光伏發電系統,并將建設100個分散式光伏發電規模化應用示範區、1000個光伏發電應用示範小鎮及示範村。

    《意見》特別提出,要加快推進企業兼併重組,加快關停淘汰落后光伏產能,支持企業開發矽材料和光伏新產品、新技術,鼓勵企業加強國際研發合作。并明確要求各電網企業加強與光伏發電相適應的電網建設和改造,提供併網服務,優先保障光伏發電運行,全額收購所發電量。官方還將對分散式光伏發電實行電價補貼,加大財稅政策支持力度,鼓勵金融產品和服務創新,并在土地規劃、計劃安排時予以適度傾斜。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