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西部創新轉型挺8重點專項
2013年 07月 19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國科學院近日聯合印發《科技助推西部地區轉型發展行動計劃(2013-2020)》。計劃提出,到2020年,建成若干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創新產業集群和科技研發基地,培育一批掌握核心關鍵技術、擁有自主品牌、在行業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領軍企業,科技創新在西部地區轉型發展中發揮重要支撐作用。

    根據計劃,將建設特色鮮明和優勢突出的區域創新體系,支持西安統籌科技資源改革示範基地、成渝和關中-天水創新型區域、綿陽科技城、貴州科學城等發展,推進創新型區域和創新型城市建設,重點支持在四川攀西和德陽、雲南滇中、陝西楊凌和閻良、青海海西、寧夏寧東、新疆烏(魯木齊)昌(吉)石(河子)、廣西南寧以及重慶兩江、四川天府、貴州貴安、陝西西咸、甘肅蘭州等城市新區建設創新型產業集群。

    計劃提出實施8個重點專項,包括生態建設環境保護重大技術集成與示範、煤炭高值清潔轉化利用、特色能源礦產資源綜合開發利用、先進制造技術集成應用、特色生物資源綜合高效利用、特色農牧業、基於物聯網技術的現代物流和科技惠民。通過項目合作,引導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到2015年,重點支持建設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平台40個,實施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項目1000項。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