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欄目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北上商機
 
北上商機神州商訊
2013年 07月 19日 00:00    中國窗
 

    新疆又現特大型金礦

    繼今年5月在新疆伊犁河谷發現一處資源儲量達53噸的特大型金礦后,新疆地礦局最近又在與伊犁河谷相鄰的和靜縣發現一處資源儲量達50噸的特大型金礦。據新疆地礦局局長曾小剛介紹,經過近6年的勘查,新疆地礦局第三地質大隊近日在對和靜縣敦德鐵礦評價過程中發現伴生元素鋅和金,目前共探獲鐵資源量1.87億噸、鋅150萬噸、金50噸,這使得敦德礦區「身價」倍增。經進一步勘查后,鐵、鋅和金的資源量還有望攀升,資源潜在經濟價值超1000億元。據介紹,目前,敦德礦區的找礦工作仍在繼續,選礦廠也在同步建設中,項目建成投產后,將成為當地礦業經濟發展的新亮點,預計年上繳利稅超億元,還可安排2000人以上就業。

    海南6措便捷游艇通關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有關負責人18日在海口表示,將於今年8月1日起實施《海南出入境游艇檢疫管理辦法》,以「先行先試」「管住、便捷」為原則,在保障檢疫安全的基礎上,盡可能為游艇提供快捷便利的通關環境。該《辦法》包括,對未持有相關證書的可采取先予接受電訊檢疫,事后補證的做法。對不具備懸挂檢疫信號條件的入境游艇,不作強制要求。檢疫地點采取寬松、靈活的做法,允許入境游艇在一般情况下可在口岸開放碼頭或者經檢驗檢疫機構同意的游艇停泊水域或碼頭等地點實施檢疫。檢疫手續簡化等。據悉,國家質檢總局圍繞國際旅游島建設戰略定位,從支持海南發展郵輪游艇產業和海洋旅游經濟等13方面服務國際旅游島建設。

    京中小企將免費獲三類域名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副主任齊麟18日在北京市中小企業信息化推進工程啟動會上說,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將為北京地區的中小企業免費提供「.bj﹒cn」、「企業全稱(中文)﹒中國」、「北京地區電話號碼(包括400和800)﹒中國」三類國家域名供企業推廣使用,助力中小企業信息化建設。他表示,目前,中小企業已經具備開展互聯網應用和信息化建設的條件,電子商務應用規模快速增長也為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搭建平台尋求發展契機。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將連同北京市經信委等免費向北京市中小企業提供國家域名及「微商家」商務平台,企業可在該平台上進行申請,獲得免費建站、註冊域名、在線交易等服務。預計年底前,入駐企業將超過萬家。

    漳州花卉出口東盟增七成

    福建漳州檢驗檢疫局昨日披露,今年1-6月,漳州花卉苗木產品出口3049.79萬美元,同比增長20.57%。其中,出口最大市場歐盟1342.88萬美元,出口東盟地區增幅超過七成。據漳州林業部門統計,2012年漳州花卉產值達107.9億元,國內銷售額51.5億元,出口額達5503萬美元。其中,盆景出口量占全國同類產品出口量超過90%。近期,漳州的花卉電子商務平台--「水仙花鄉」網即將上線運營,網站將針對漳州花卉的銷售、出口數據進行分析和整理,為當地花卉產業發展提供參考。預計漳州花卉產業年銷售額增長可達30%,年交易額有望上百億元。

    

 
(來源: ) 編輯:
 
北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