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欢迎订阅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不誠信 必壟斷
2013年 07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對於上海多家知名金店卷入「操縱金價」事件,當地市民表示,金店壟斷的現象從側面折射出了黃金市場商家缺乏誠信的現狀,「如果大、小金店商品品質都有所保質,行業壟斷也就不會存在了。」

    有本地消費者表示,相較之下,老百姓對於老鳳祥、亞一這樣的本土品牌更具信任。當記者問及關於此次涉嫌價格壟斷一事,不少買家表示,平時經常留意各店金價。

    一名買家稱,「確實上海本土品牌店家的售價往往高於其他外地入駐品牌,但是由於外地品牌存在個體承包的現象,商家的誠信度不敢讓人輕易相信,因此,在價格不是很離譜的情况下,依然堅定選擇這些老品牌。」

    該買家認為,在市場經濟下,壟斷價格的方式必然不妥,應該積極的順應市場趨勢,老店更不應該憑著對其品牌的信任而做出價格壟斷的行為。不過他也提到,如果每個商家都能保證誠信,消費者自然也會做出自己的選擇,這樣的壟斷也許就不會存在了。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