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欢迎订阅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本港二周否涉案:公司金價自定
2013年 07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陳康澄報道:周大福(01929.HK)和周生生(00116.HK)傳聞卷入上海金價操縱事件,被指包括上述兩間公司在內的多間金鋪涉嫌聯手統一當地的金飾零售價格。消息傳出后,兩間公司隨即發出聲明,否認有關事件。

    周生生發言人昨日回應指,該公司從未收過發改委就行業進行整改的通知,而公司每日會以美國紐約交易所的收市金價作為基礎,來厘定金價,并會將定價通知全國分店。該發言人又強調,旗下所有分店的金價統一,不會存在地區性差异。

    同時,周大福亦澄清沒有提交過報道所指的《自認報告》。該公司在聲明中指出,公司有一套自訂的產品定價機制,不受任何協會或同行的制約或限制。又透露,公司主要參考國際金價,并跟據原材料成本及設計、工藝等營運成本,作合理定價。

    兩公司股價昨收跌

    聲明中,周大福與上海黃金飾品行業協會劃清界線,指公司作為會員,會履行其義務,但不會參與協會決策與制定,且認為該協會亦無權利參與公司的運作。由於有報道傳,涉嫌操縱金飾零售價格的商家中包括港商周大福及周生生,兩家公司股票受消息影響價格下挫,周大福收跌3.53%,報9.3元;周生生瀉1.75%,報16.88元,惟跌幅已較早盤收窄。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