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欢迎订阅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阿巴挺埃:維穩係國家職責
2013年 08月 16日 06:34    香港商报
 

    埃及政府鎮壓遭罷黜總統穆爾西支持者,阿聯酋和巴林分別表達支持埃及政府,表示恢復秩序是國家的職責。
    阿聯酋國營新聞社引述外交部聲明,表示阿聯酋重申理解埃及政府極大自我克制後所採取的獨立自主措施。遺憾的是,政治極端主義團體堅持用暴力、煽動和破壞公共利益的措辭。
    巴林則表示,埃及當局為了恢復和平穩定所採取的舉措,是要保護埃及公民的權利,國家有義務保護公民權利。巴林也敦促各方對話,使埃及重拾在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的領導地位。
    穆爾西的埃及穆兄會2011年崛起,令阿聯酋在內的大半波斯灣阿拉伯國家不安,擔心會使國內伊斯蘭主義者聲勢壯大。而埃及軍方7月3日罷黜穆爾西,阿聯酋在數日後提供30億美元,支持埃及經濟。
    巴林再掀反政府浪潮
    另一方面,巴林反對派在全國範圍內舉行大規模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巴林安全部隊則發射催淚彈和設置隔離區,使反對派不能在重要敏感地帶的非法抗議。而美國大使館暫時關閉。巴林政府已頒布法令,禁止首都舉行任何遊行抗議,嚴懲恐怖犯罪者。
    巴林內政部發表聲明說,反對派示威者在重要交通路段焚燒輪胎、設置路障企圖切斷交通,並向警察投擲自製燃燒彈。一名正在清除反對派設置路障的亞洲工人被炸成重傷。一名巴林婦女駕車企圖衝向警察,遭到逮捕。
    佔巴林人口多數的什葉派自2011年2月開始掀起反政府活動,要求改革、實行首相選舉制度,以獲取更多政治權利。由於遜尼派巴林皇室一直未滿足反對派要求,什葉派幾乎每天舉行抗議示威,甚至從事破壞和恐怖襲擊活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