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欢迎订阅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日將增女性就業谷經濟
2013年 09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安倍在WSJ撰文:

    日將增女性就業谷經濟

    

    【香港商報訊】安倍晉三昨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稱,將安排女性就業計劃,爭取在2020年明顯提高女性在勞動力市場的占比。

    須釋「女性經濟學」能量

    雖然不太認同「安倍經濟學」的提法,但安倍卻拋出「女性經濟學」的概念,來闡釋其增加女性就業以提高日本經濟增長的計劃。

    他引用高盛首席日本分析師松井凱蒂及其同事在1999年首次提出的觀點:日本只要稍微挖掘一下未充分利用的勞動力資源--日本女性,就能將GDP提高15%。安倍說,日本經濟若要持續增長就必須釋放「女性經濟學」的能量。

    可解決人口萎縮難題

    安倍提到日本持續低迷的生育率,與以往人們認為女性參加工作會降低生育率不同,安倍認為「女性經濟學」不僅可以促進更多女性就業提高經濟增長,也可以解決人口日益萎縮的難題。

    安倍促進女性就業計劃的配套措施包括擴大日托和護理服務市場,完善靈活的工作時間安排等。安倍政府預計,中長期生產率將提高2%,10年后日本的平均實際GDP將達到2%。「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必須充分發揮女性的力量。」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