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欢迎订阅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安倍叫賣「經濟學」促美投資
2013年 09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安倍晉三當地時間25日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以英文發表演講表示,世界經濟要復蘇只需記住3個單字「Buy my Abenomics(買我的安倍經濟學)」。

    不忘宣傳產業技術

    安倍稱,他回到日本后會立刻再射出增長戰略的箭,為刺激企業進行設備投資,將采取大膽的減稅措施。安倍指出,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大國,日本復蘇的話,會扮演帶動世界經濟復蘇的角色。

    他同時呼吁華爾街人士到日本投資。他說:「世界經濟要復蘇,只需3個字『Buy my Abenomics』,華爾街的各位常領先世界半步在走,現在正是大好時機。」

    安倍矢言年底前將結束區域自由貿易談判。他在講到增長戰略時,還大力宣傳日本的產業技術。他舉超電導磁浮技術為例說,如果善用這項技術,紐約與華盛頓之間1小時就能連結。

    不可能放弃核電

    有關核能發電,安倍表示:「不可能放弃的,我們會處理好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事故,日本有責任以世界最高水準的安全性為世界做出貢獻。」而就電力問題,安倍介紹了日本的LED照明技術以及鋰電池技術在節能方面做出的貢獻。他說,會將福島縣近海的浮體式海上風力發電技術列為「匯集日本總體力量的大計劃」,為加速技術革新,日本將努力推進電力自由化、實現能源市場大轉變。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