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聞聚焦

執政黨同意最後關頭解散國會
2013年 12月 02日 07: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泰媒報道,執政黨為泰黨和總理英祿同意將解散國會作為解決目前困局的最後一個選項。
    《曼谷郵報》援引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為泰黨高級官員稱,黨內高層領導已經就如何解決目前政治困局與英祿進行探討,英祿同意如果局勢惡化,警方盡一切努力後仍無法控制局勢,將採取解散國會下院的方式以期結束集會示威。而英祿在此前的多次講話中曾一再重申不會解散國會或辭職。
    重辦大選 他信派勝算高
    泰國法政大學政治學者蓬猜認為,就目前形勢分析,泰國政局走向存在三種可能性:一,英祿主動辭職,由下議院投票選舉一名新的總理;二,由於不信任案辯論可能會暴露英祿政府內部存在的諸多問題,破壞公眾對政府的信任,因此英祿最好主動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三,下議院所有政黨組成一個「統一政府」,由不同政黨提出的人選重新組閣。他認為,上述三種情況中,解散國會是英祿政府的一條最佳出路。本月將有109名被禁從政五年的原人民力量黨、泰國黨、中庸主權黨的成員獲得政治解禁,這批親他信派老牌政客中的部分人有可能代表為泰黨再次從政。因此,即使重新舉行大選,為泰黨自信勝算很大。
    另一泰國學者素拉畿指出,過去兩年英祿的政績可圈可點,政治相對穩定,經濟穩步增長,為泰黨政府已經建立起了一定的主流民意基礎,即使被民主黨「逼宮」落馬,東山再起也不是難事。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