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百達通

同場加映 嘉道理農場
2014年 02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對農務感興趣,喜歡田園生活的話,建議帶上家人一起前往林村附近的嘉道理農場,好好享受農耕樂、天倫樂。嘉道理農場位處大帽山的北坡和山麓,被山林所環抱,農場內有山谷清溪,還有不少菜園和梯田農圃,是在香港難得一見的大型農莊。這所農場由嘉道理兄弟於1956年成立,最初旨在協助香港貧困的農戶,目前則致力於自然保育的工作。

    嘉道理農場主要分為上山及下山兩區。喜歡田園生活的,可以到上山區去走走。這里有九條生態徑,如喬木徑、蝴蝶徑及果園徑等,每一條生態徑上都能觀賞到充滿奇趣的動植物。如果喜歡動物或昆蟲的話,那一定不能錯過下山區,因為這里有多家農舍、動物館,可以看到蝴蝶、野豬、黑耳鳶、鸚鵡及貓頭鷹等。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和體力,可以試試從農場接待處開始走兩小時到高552米的觀音山頂。若是晴朗的日子,從這里可以看到新界的廣闊美景,甚至能夠遠眺深圳和蛇口。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下午4時后,不接受進場)

    交通:乘坐東鐵線在大埔墟站或太和站下車,轉乘九巴64K線,在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大門對面下車

    費用:港幣$20,入場人士須登記姓名及聯絡電話(12歲或以下及60歲或以上獲豁免繳費)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