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連雲港:簡化審批 輕裝上陣
2014年 03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全國兩會期間,如何轉變職能,讓政府放權於市場,成為代表們討論最多的話題。

    連雲港市委書記李強表示,連雲港今年將把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作為事關全市發展大局的重要問題來對待,「要確保實現審批事項數量降到100項、基本建設審批用時控制在100天、審批事項集中率100%的『三個一百』目標,努力打造一流的投資發展環境,為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東方橋頭堡提供堅強保障。」

    通過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連雲港市實現了審批權限的下移和審批效率的提升。2012年,連雲港市在全市46個行政審批服務部門推行行政審批服務「三集中四到位」改革,將分散的審批權集中起來。經過項目清理及簡化審批流程,連雲港全市444項行政審批事項共壓縮時限2199個工作日,減少審批環節660個,平均每個項目壓縮3.9個工作日。

    此外,連雲港還主動開展聯合審批上門服務。2013年以來,連雲港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先后30多次組織相關審批窗口開展上門服務,現場解決項目審批中的難題,并開展業務培訓。2013年1-8月,通過聯合上門審批服務,高效辦結各類重大聯合審批事項80餘件,大大縮短了項目建設進程。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