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陳世春:以「僑」為橋促交流合作
2014年 03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報道:「僑界青年是僑聯事業的希望和未來,我們努力發揮好江西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的作用,促進海內外青年僑界之間開展聯誼、交流、合作、共贏。」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僑聯專職副主席陳世春(左圖)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

    談到江西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的發展情况,陳世春介紹說,省僑聯青年委員會是隸屬於省僑聯的五個重要平台之一。目前,江西僑界青年委員已發展到280餘人,遍及比利時、阿聯酋、西班牙、澳大利亞、俄羅斯、科威特等全世界32個國家。近年來,江西省僑聯主動搭建僑青僑商與江西發展之間的交流平台,組織海內外的僑青僑商先后來贛商貿考察、文化交流、興教助學,推動了多個投資項目。去年在萍鄉舉辦的銀企合作交流會上,省僑聯搭建的平台成功推動了中信銀行萍鄉支行為僑商提供多項金融服務。每年的五四青年節,僑聯都會組織成員在國內各地學習考察,今年將選擇考察江西的鄱陽湖濕地,并參觀僑資企業在江西發展的情况。

    陳世春說,近四年,江西省僑聯青年委員大會分別在香港、澳門、巴黎、迪拜舉行,在交流互動中增進友誼,促進合作,成效顯著。此次來北京參加全國兩會,他還特意借會后空餘時間,召集了10餘位海內外僑聯青年委員及海外顧問在京舉行聯誼活動。

    他表示,青年委員會要以「僑」為橋,今后僑聯將重點推動的一個工作就是在全世界各地成立「江西同鄉會」,讓更多的僑胞們能有機會聚在一起交流合作。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