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向東吁完善絲綢儲備機制
2014年 03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梅超報道:日前,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南充市長向東(上圖)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南充市是全國4大蠶桑基地、15大絲綢生產出口基地之一,被《成渝經濟區區域規劃》明確為重要的輕紡服裝產業基地,具備建設中國西部繭絲戰略儲備庫和中國西部繭絲綢集散交易中心的獨特優勢。

    對此向東提出了兩條建議:一是尽快出台產業規劃。建議國家商務部尽快編制《中國西部繭絲綢發展中長期規劃》,把南充市作為中國西部繭絲綢產業發展的重要一極,在四川省南充市建設中國西部繭絲綢集散交易中心。二是建立健全生絲收儲制度。從全國期貨市場交易情况看,2012年生絲價格市場波動幅度為23%左右,2013年為15%左右,繭絲價格的大幅波動嚴重影響了企業生產經營和效益。因此,建議國家商務部進一步健全完善生絲收儲制度,平衡原料市場價格波動差异,并在四川省南充市建設中國西部繭絲戰略儲備庫。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