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崇左加力對外開放
2014年 03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報道:3月9日,全國人大代表、廣西崇左市委書記黃克(右圖)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李克強總理的報告提到要打造中國東盟貿易升級版,開展若干試點,這是廣西開發開放的新機遇。

    黃克介紹,去年崇左市所轄憑祥市成為國家重點開發開發試驗區,崇左市一方面利用貨物貿易政策,取得出口退稅;同時利用興邊富農、沿邊開放,建設八大產業園區,利用雙邊互聯互通的共識,推動貨運公路的通行,目前已有50多輛車獲得中越許可證。利用文化合作的共識,試行跨境旅游合作的開放,推動了崇左的發展。今后的工作,崇左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努力:一是把握國家戰略機遇,利用國家試點機會,進一步推動邊境地區開放開發。二是選準定位,突出特色,發揮區位優勢,加快基礎設施在內的各項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三加快發展步伐,重點抓好南寧飛機場到崇左,到憑祥的沿路開發建設,把「白紅黑綠」四項產業抓好。

    對於進一步加大崇左市的對外開放工作,他表示:一是加快南寧-崇左-憑祥經濟帶的基礎設施和產業項目建設。主要是尽快開工建設南寧到憑祥的高速鐵路,產業上支持糖業、礦業的開發。二是加快推進中越(憑祥-同登)跨境合作經濟區的建設。三是加快廣西東盟反恐培訓基地的建設。廣西區公安廳選擇在崇左市,暨南寧飛機場附近建設反恐培訓基地,崇左市將大力支持。四是希望把廣西崇左-東盟職業教育學院提升到國家層面來興辦,為推進中國東盟人才交流、培養作出新貢獻。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