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豫從人口大省邁向人力資源強省
2014年 03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孟紫薇、李欣報道:3月9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召開期間,本報記者專訪了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楊盛道。     楊盛道表示,近年來,全民技能振興工程的實施發揮了重要作用,一方面,提高了河南人口的就業率,切實將人口壓力轉化為人力資源優勢。近5年來,各類職業技能培訓的組織實施有效提升了全省城鄉勞動者職業技能素質和就業、創業能力,促進了城鄉新增就業1181萬人。另一方面,促使河南的老百姓就業更加體面。實現了從原來的大量普工輸出向技工輸出的轉變,既提高了就業的穩定性,也增強了勞動者的競爭力,同時切實提高了勞動者的收入。去年全省勞務收入達3100億,占農民收入的50%以上。

    河南省全面擴大開放的進程中,出現了「大招商、招大商」形成的用工急、缺口大的現象。對此,楊盛道說,河南積極引導各類培訓機構為產業集聚區和重點企業發展提供人力資源服務,為富士康、海馬、格力等一大批境內外知名企業落戶河南立下了汗馬功勞。以協助富士康招募員工為例,先后組織超過120萬人面試,成功輸送93萬人,河南的人力資源優勢成為擴大開放招商、承接產業轉移的一塊「金字招牌」。

    楊盛道認為,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城鎮化建設、提升河南省人力資源優勢、促使勞動者實現高質就業,技能培訓是關鍵,必須深化改革、持續推進,打造全民技能振興工程升級版。下一步,河南省將進一步加大財政投入力度、項目建設力度、改革創新力度、公共服務力度、宣傳引導力度,以確保工程順利實施。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