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爭當「快魚」建貴安硅谷
2014年 03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黃慶松、史振華報道:「高新技術領域的發展機會稍縱即逝,不僅是大魚吃小魚,更是快魚吃慢魚,三大電信運營商的數據中心在貴安新區安家落戶,貴安新區如何搶抓機遇、乘勢而起。能否在信息產業領域的又一次技術革命中乘勢而起,是我們面臨的重大課題。」近日,全國人大代表、貴安新區管委會主任馬長青(左圖)向記者介紹說。

    馬長青說,下一步,貴安新區將圍繞「一個中心」即把貴安新區大數據基地建設成為國內最大、具有國際影響的數據中心。「兩個抓手」即緊抓科技創新和綜合配套服務,形成良好的創新和服務配套。「四大板塊」即重點扶持和發展數據存儲、數據加工和應用服務,形成數據存儲、數據管理與處理、數據服務和數據安全保障四大產業板塊。「六大工程」即實施產業基礎配套升級工程、企業信息化普及工程、行業信息化提升工程、電子商務推廣工程、物流智能化改造工程、民生信息化服務工程,全力打造發展大數據產業的基礎條件。「三個保障」即積極爭取國家有關部委支持建設國家級大數據基地;充分用足用好國家和省級給予的政策;營造良好環境。力爭用5年的時間建設成為市場最活躍、技術最先進、產業鏈條最完整,國內領先的、具有國際影響的大數據基地。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