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讓河池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2014年 03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蔡蔡、歐陽萍報道:日前,全國人大代表、廣西河池市長何辛幸(上圖)在京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稱,將竭力把河池這塊千百年保存下來的長壽福地保護好、開發好,進一步鞏固現有基礎,使河池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河池市是有名的長壽福地,巴馬縣更是擁有「長壽聖地,養生天堂」美譽。據了解,河池市中心城區空氣質量優良率達到97.5%,各縣(市)空氣質量優良率更高,主要河流監測斷面、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源地下水、城區飲用水水質達標率100%。正是因為有了良好的生態,河池才會成為長壽之鄉。

    何辛幸說,河池將做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堅持保護與發展并重。今年河池將積極配合廣西加快出台《廣西壯族自治區盤陽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并著手研究起草《紅水河開發保護條例》,保護好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游區的珍稀資源。二是堅持引導與倒逼并用,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加大節能減排力度,整合提升有色金屬行業,在已關閉96家涉重企業的基礎上,年內整合到30家左右。同時,將大力發展循環經濟,培育養生健康產業,推動釀酒、優質飲用水、醫藥制造等產業提質發展。三是堅持城市與鄉村統籌,深入開展清潔鄉村活動。四是堅持方法與效果兼顧,加強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今年,河池將加快推進重金屬污染治理項目建設,還將積極申報實施土壤修復工程。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