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劉雪榮:走大別山特色城鎮化
2014年 03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石林、陳進報道:全國人大代表、湖北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上圖)日前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老區黃岡可以園區產業發展和文化小鎮建設為舉措,走上有大別山特色的城鎮化道路。

    劉雪榮表示,黃岡是全國著名老區,城鎮化率低於全國平均水平十幾個百分點,需要迎頭趕上。他向記者分析說,黃岡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以及豐厚的文化資源,這可以促使黃岡在新起點上全新謀劃。「因為后發,我們可以按照新型城鎮化的要求來規劃產業布局,因為后發,我們可以把大別山的人文生態美景融入城鎮。」

    劉雪榮介紹,黃梅小池、武穴田鎮、蘄春蘄州、浠水散花臨江四城建設是黃岡城鎮化建設的戰略支撐點,它們將被建設成全國新型城鎮化試點示範鎮、長江經濟帶特色鮮明的濱江明星城鎮。以小池鎮為例,地處鄂贛皖三省交界之處的該鎮,被譽為中三角「橋頭堡」。在湖北省省級戰略在此實施的大背景下,70億元投資已經到位,「鎮級市」雛形初現,城鎮化的示範作用十分明顯。

    產業發展是城鎮居民安居樂業的基礎。劉雪榮說,通過招商引資,黃岡累計建成各類開發區和工業園區37個,園區面積拓展到110平方公里,引進了29個現代農業示範園區。紅安周家冲現代農業產業園項目,計劃投資10億元,建成后周邊10個村5000餘農戶受益。浠水縣巴河鎮長江村引導村民依託工業園區,發展配套服務業,涉及運輸、餐飲、商業等多個領域50家,個體私營經濟60多家。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