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丁小強:高水平打造美麗咸寧
2014年 03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石林、陳進報道:全國人大代表、湖北咸寧市長丁小強(右圖)日前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香城泉都」咸寧將高水平高層次打造美麗咸寧。

    「實現這一目標,咸寧具備眾多優勢。」丁小強介紹說,咸寧是湖北的南大門,同時也是長江水源的重要涵養地,生態優勢明顯。作為中國著名的「桂花之鄉」、「楠竹之鄉」、「茶葉之鄉」、「苧麻之鄉」,這里城市森林覆蓋率54.2%、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94%以上,全年空氣污染指數小於100的天數達345天。

    丁小強表示,咸寧地處華中腹地,長江中游,位於京廣鐵路、武廣客運專線、京港澳高速、杭瑞高速、大廣高速和106、107國道中段,區位適中,交通便捷。

    依託以上優勢,在產業發展上,咸寧將重點發展綠色、生態、低碳產業,并強化剛性約束。大力發展低能耗、高附加值的機械電子、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術產業,正不斷發展壯大以楠竹、桂花、茶葉、苧麻、花卉苗木、蔬菜、水果為主的特色生態農業。

    丁小強透露,近年來,咸寧打造了城市森林公園,保護淦河沿線的濱水岸線不被侵占,保護典型的自然濱水生態植物群落,著力彰顯「控高透綠、顯山露水、城林共生、泉湖輝映」的特色,中心城市由「臨山簇林時代」邁向「擁湖面江時代」。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