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尤權:改革才能上台階
2014年 03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許國璽報道:日前,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在福建團開放日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福建35年改革開放的歷史,就是一部福建的發展史。或者說,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福建發展的今天。經過35年的發展,福建在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等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要發展就必須改革,只有深化改革,才能使福建的經濟發展上一個新的台階。

    變潜力和優勢為競爭力

    在談到未來福建發展的藍圖時,尤權表示,現在的問題是,如何把福建的潜力和優勢變成現實的競爭力?同時,福建在兩岸和平發展方面肩負著重要責任,必須要大膽先行先試,加快發展,為兩岸和平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福建省委決定中,全面部署明確了到2020年要完成的16個方面66項改革任務。其中,今年就確定了14個領域的44項任務。概括起來說:

    第一,要營造一個公平、高效、充滿活力的市場競爭環境。目前,福建是全國政府審批事項最少的省份,今后還要繼續努力,目的就是要讓企業更有活力。同時,還要進一步減輕企業不公平的負擔,為企業創造一個更加寬松的發展環境。第二,要營造一個山清水秀、宜居宜業的生態環境。第三,要營造一個互利共贏、和平發展的開放的環境。福建在對外開放尤其是閩台合作方面有巨大潜力,也有地方優勢。特別是閩台合作,有很多方面可以優勢互補。第四,要營造一個風清氣正、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改革開放不僅是經濟的,也是社會的,營造一個好的社會環境,對於經濟發展也有積極的促進意義。

    吁媒體多關注福建發展

    11日,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省長蘇樹林、宣傳部長李書磊等看望報道福建代表團的兩會媒體記者。尤權指出,媒體記者對福建的報道,大的方向都把握得很好,問題抓得很準,側重在改革、發展、生態建設,很多題目講得很形象。現在,各方面對福建的發展都十分關注,福建已經打出了品牌,比如「清新福建」等,這對福建的發展十分有利。中央對福建的發展非常支持,抓住這個機遇,把福建的優勢發揮出來,五年之后,「百姓富」就能體現出來,生態將會保持得更好,到那時,福建對全國和全世界將有更大的吸引力。

    最后,尤權希望境內外媒體朋友們為福建的改革開放多出力、多宣傳福建。

 
(來源: ) 編輯: